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点到即止,他不再废话,视线投向了夏时初,“夏总的报告写得不错。”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今天起,你们期盼的日更来了,明天也更新哦。
另外,做个小调查,大家是习惯按照现在的时间18点更新,还是需要调整到中午12点呢?可以留言告诉我,也可以去我wb——晋江夏末秋讨论哈,秋会根据大家意见适当做调整。
养肥的亲们,可以跳坑了哦,不要忘记先全文收藏哦,可以的话,顺便进我专栏把我作收也收了吧,据说可以赠积分,谢谢大家。
今天依旧老规矩哈,48小时,2分留言哦。
ps:
投行是一个跟普通人距离很远的职业,写得时候,我也想尽量让大家能看懂,不会写太深奥,有些内容我会放在作话里,大家有兴趣可以了解下。
不喜欢的可以直接跳过
【投行小课堂】
1.我国A股市场采用的是核准制,简单说,就是一家企业能否在A股上市,必须由监管部门(证-监)对企业是否符合发行上市的条件实行实质性审核,同时,监管部门也会根据股市的情况,对审核与发行速度进行政策性调控,尤其是在股市表现不佳时,通常会采用停止发行IPO(通俗点就是暂停新股上市)的方式来向市场传递信号。
文中提到的堰塞湖,就是因为,2012年,国内股市大跌,当时市场上主流论调是质疑新上市的公司吸钱太多,才导致股市大跌。
对此,监管在2012年10月全面暂停所有上市项目,同时对正在排队的待上市企业进行彻查,发现了许多问题,包括财务造假等,这也让股民和市场对待上市的公司持更高的否定态度。
很多不错的企业,也被波及到。
这一年也被称为投行的灾难年。
直到2014年1月,IPO才再次开闸,但是积压的项目太多,一个个企业都在排队等着发审会,所以速度奇慢。
这种状况一直延续到2016年9月,发行才开始提速,从一月一批逐步变为每周一批,再到现在的即审即发。
2.美国上市制度基本采用注册制,企业只要符合发行上市条件并依法充分披露信息,就可以发行上市,监管仅是观察监督。
核准制下,尤期主板和中小板,对上市企业财务等有很高的要求,这就导致很多企业在国内上市的可能性几乎为零,所以才纷纷跑去纽约上市。
新闻上经常说某公司纳斯达克上市,看起来好像很牛x,其实业内人士都知道,这些企业,尤其互联网等新兴企业,大多都是在国内上不了,才不得不跑去国外。
毕竟,目前,很多新兴企业仍在连年亏损,无法满足国内上市条件的连续盈利要求。
当然,除了上市机制外,融资来源,注册地等也是新兴公司无法顺利A股的原因。
3.A股允许外资企业上市,但实际在外汇管制下,外资企业能上几乎不太可能。
大家熟悉的某巴巴,就是这个因素。
一是融资来源是外资,其实质已是外资企业;另一方面则是注册地是开曼。
按照A股要求,上市公司必须在境内注册。
4.为啥那么多新行业的公司都喜欢注册在开曼。
一是避税天堂;二是政策保护,凡在这个岛注册的公司,岛外国家无法核查该公司的股东是谁,可以有效规避掉投行和监管部门的股东穿透性核查,让你查不到真实的股东信息和资金来源,这可以保护很多“影子”
投资人不被发现。
这也是,我们监管不能接纳他们的原因。
——
好了,今天就讲这么多吧,再讲下去讲不完了。
不喜欢的直接跳过哈
尴尬了!外卖小哥给男顾客送餐,开门的却是自己的女朋友...
...
...
上辈子,直到她死的时候丈夫心心念念的还是侧室和庶子。重活一世,她该怎么办?...
一场车祸,让一个普通医生拥有了透视的能力,第二天,自己竟然成了自己的仇家的女婿?...
腥风起,血雨落,遍染红尘刀锋泪,男儿血,生死相随恩怨,江湖叫我怎能退出杀该杀的人,泡想泡的妞不能名垂千古,也要遗臭万年黑道之中,恩怨情仇征途之上,十步九杀刀锋所向,谁与争锋嗜血魔医之后,黑道邪途血腥来袭!VIP群196538304需截图求订阅,求鲜花,求打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