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一秒记住【m.xiaoyanwenxue.cc】精彩无弹窗免费!
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过年的时候,我爸我妈也会提前买好对联,在大年三十的早上,给家门上贴上红红的福字和用毛笔字写成的春联。
当然,旺火上和我爸的车上,也都会贴一张红色的小对联,如招财进宝、大吉大利、大富大贵一类的词语,就印在那个小红条上,这一切都是为了祈福来年风调雨顺,家人平安,事业亨通的寓意。
虽然都只是人们的一种形式,但我觉得很不错,毕竟生活需要仪式感。
当然,儿时的我是不太懂也不太明白的,只知道那是过年时父母会做的事。
年年如此,也就见怪不怪了。
大年三十这天的晚上我们一家人也会吃饺子,摆上几个凉盘和炒菜,以及我爸泡的醋蒜,准备齐全后,我们就会变吃饭,便等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。
我记得我小时候那会儿,电视机只有几个频道可以选,当然也会有地方台,但是春节这天,每个电视台都只播春节联欢晚会。
印象最深的就是,电视机里会有毛宁、杨钰莹、还有唱《爱情鸟》的林依轮,以及毛阿敏、韦唯、刘欢这样的歌手出现在中央一套的春节联欢晚会里,当然也有那个长得很像外国人的费翔,唱着《冬天里的一把火》闪亮登场,还有一些老的艺术家,比如说李谷一唱《难忘今宵》。
总之,每到大年三十的除夕守岁夜,我都无法坚持到,电视机里放最后一首歌。
因为每回都是在那之前,我就已经困的不行的睡着了。
所以,就有了前几年的除夕夜,我都未能如愿的醒来,错过了守岁和转旺火。
由于每到守岁的时候就睡着,所以那几年的旺火,也都是我爸和我妈他们两个人转的。
成为了我幼小心灵里的一个小小遗憾,因为我都没能如愿参加。
而今年,我提前和我妈我爸说好,如果我睡着了,一定要喊我起来,跟他们一起转旺火。
可是他们依然没有喊我。
其实旺火在我家北方这边,是有讲究的。
如果你今年转了旺火,那么你后两年也要转,因为这意味着来年里你会有好的运气。
所以,为了延续这份好运,你要顺时针转三圈,逆时针在转三圈,寓意为时来运转。
这都是我家里人以前告诉我的。
我也不知道这是真是假,但我信了。
很多年后的今天,回想起来,我依旧留有一些遗憾。
因为我会想,是不是因为我只转了一次旺火,所以我的好运没有持续出现。
如果我有连着三年都转了旺火,都没有睡着,是不是我的父母就不会离婚,不会分开。
我是不是就不会变成今天的我?…
当然,这也只是成年后的我,一个人的胡思乱想罢了。
而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,我也是看到一半,就困的睡了过去,没能坚持到凌晨点。
但是,唯一让我如今回忆起来,依旧觉得庆幸的是,那年的除夕守岁夜,我爸和我妈在准备转旺火的时候,我尽然毫无预兆的醒了。
也算,弥补了先前未能转上旺火的小遗憾。
可以说是得偿所愿,如愿以偿的赶上了,一年一次的除夕守岁旺火。
我记得,当我睁开睡眼朦胧的双眼时,电视机里已经再唱那首耳熟能详的毛阿敏的歌“再见,再见,相会在荧屏前;再见,再见,告别在欢乐中…”
《今宵情》是当年春晚闭幕,结束时曲子。
就这样,这支歌带着我步入了新年。
曲终人散。
这一年的夏天,刚满岁。
。
什么?只是毕业前的庆祝会,就稀里糊涂的将自己的第一次给丢了。我要告你,告得你家破人亡,把牢底坐穿,让你一辈子出不了监狱的大门。凌乔指着眼前英挺无比宛若从画中走出来的男子,咬牙切齿道。只是为什么那...
温四叶第N1次逃跑被抓回。男人慵懒的靠在椅子上,跑什么?传言你非我不娶。温四叶说是哪个不长眼的乱传。哦男人抬眸,忽而凑上前,把她逼入角落,小四叶,我就是那个不长眼的。我哪里招你喜欢,我改还不行吗?男人摩擦着四叶草项链吊坠,俯身吻住她樱唇,小四叶,你逃不了唔魂淡呐!...
我在火葬场工作,有一天来了一具女尸,我缝补了她的尸体,从此之后,我每天晚上都会梦到她...
莫名其妙绑定攻略系统,钟小术开始了攻略反派的道路。玄幻,架空,现代,末世,远古,星际,各走一遍。各种各样的反派大boss就没有她钟小术搞不定的,遇老祖她卖萌,遇逆臣她强上,遇僵尸丧尸她照样攻略!问反派大boss是弯的怎么办?钟小术挑眉掰直他!世界走了几十个,为什么钟小术感觉哪里不对劲,直到她被那个禁欲神秘的男子撞了个满怀童儿,老祖说了,一定会把你抓回来的...
刮风减半,下雨全完。地摊少年林淼看着天空瓢泼的大雨,只能无奈收摊回家。不过就在这时候,林淼却遇到了云曦儿,得到了连通异界的机会!两界之间互相穿梭着做买卖。林淼赫然成为了自古至今最强的地摊王者!...
顾乐儿掉入海中被救起来意外发现自己竟然穿书了,还穿成一个作死女配。望着面前让人闻风丧胆的男主,顾乐儿痛定思痛美色虽可贵,生命价更高!她当众高调宣布我不喜欢苏白了,亦不会再纠缠他。本以为一别两宽各自安好,可是剧情画风却突变。某日午夜,男人一脸落寞抽着烟,你可知道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?顾乐儿喝着酒,你装什么装?我还不知道你的尿性?嗨起来!男人起身压向她,好啊。后来外界传言苏爷的媳妇又野又狗,苏爷也被她带偏了,没有节操还不要脸!...